中文  |  EN

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11-05

        20191021-22日,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杭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及武汉大学邓子新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所朱作言院士、中山大学屈良鹄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孙明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汪小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所王成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基因组所杨运桂研究员、北京大学尹玉新教授、山东大学张玉忠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冯新华教授、华跃进教授、彭金荣教授和杨卫军教授。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实验室主任冯新华教授的工作汇报。冯教授回顾了实验室2018-2019年期间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实验室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学传播与社会服务、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实验室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2018年度,实验室在研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90余项,到位经费总计5264.7万元,其中包括:主持科技部基础研究重大专项1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主持“973”计划1项,主持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6项、重点项目10项、面上项目43项、国际合作基金3项、优秀青年基金4项等,实验室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共发表论文113篇。2019年实验室新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2项。2019年实验室在NaturePNAS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IF10)己发表论文17篇。

会议还听取了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代表邱英雄教授、靳津教授、陈军教授、朱永群教授的学术报告。

会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的一年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着重针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研究方向的进一步凝练、实验室内部的交叉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希望实验室通过紧密与国家科技发展、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朱作言院士主持。实验室PI应邀参加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