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靳 津  实验室首页


欢 迎 来 到 靳 津 实 验 室 !

 

jinlab-实验室首页-6.jpg

                                         

 

实验室动态:

                                         



2021-08-03
恭喜黄灵洁、毛信韬在Immunity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Multiomic analyses reveal a critical role of selenium in controlling T cell differentiation in Crohn’s disease”的研究论文,解析了微量元素硒调控CD患者Th1细胞分化的机制。http://lsi.zju.edu.cn/2021/0803/c25130a2413661/page.htm 
2021-02-22
恭喜孙康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发表综述“A double-edged sword of immuno-microenvironment in cardiac homeostasis and injury repair”,阐述了不同类型的免疫细胞在心脏稳态和损伤修复过程中发挥的不同作用!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392-020-00455-6
2021-02-22恭喜高正君、李文平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cine (JEM) 发表题为“Single-nucleotide methylation specifically represses type I interferon in antiviral innate immunity”的研究论文,揭示了DNA甲基化在调节抗病毒先天免疫中的重要作用和分子机制!https://rupress.org/jem/article-abstract/218/3/e20201798/211817/Single-nucleotide-methylation-specifically?redirectedFrom=fulltextt
2021-01-13恭喜余见帅、黄涛和张瑜在Science Advances发表研究性论文”Substrate-specific recognition of IKKs mediated by USP16 facilitates autoimmune inflammation“,阐述IKK激酶选择性识别底物的分子机制!http://lsi.zju.edu.cn/2021/0115/c25130a2244507/page.htm 
2021-11-15欢迎博士生王与同学加入我们实验室!
2020-10-04恭喜余见帅在STE Medicine 发表综述“The physiological functions of IKKs-selective substrate identification and their critical roles in diseases”,阐述了IKK复合物对不同底物的选择性调控机制及其在生理病理环境下发挥的作用!https://stemedicine.org/index.php/stem/article/view/499
2020-08-07恭喜靳津老师获2020年中国细物学学会创新奖-CST青年科学家奖!

恭喜范柯琪获2020年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CST青年优秀论文奖!
2020-07-24恭喜刘保勤在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 发表综述“Ubiquitination modification: critical regulation of IRF family stability and activity”,归纳了泛素化修饰对于转录因子IRF家族稳定性及活性的影响!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427-020-1796-00
2020-07-01欢迎博士生董思远同学加入我们实验室!
2020-06-30恭喜博士生高正君、范柯琪、王斐顺利毕业,祝你们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2020-06-25恭喜范柯琪的课题“应激诱导的外周CD4+ T细胞代谢紊乱引发动物焦虑样行为”获得浙江大学“启真杯”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
2020-06-12欢迎本科生金若凡来我们实验室学习、实验、交流!
2020-05-21
恭喜谢嘉欢在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上发表综述“The essential functions of mitochondrial dynamics in immune cells”!
2020-05-11恭喜靳津老师负责的“免疫系统代谢紊乱在焦虑症发病中的关键作用研究”项目获得“浙江大学2019年度十大学术进展”!
2020-03-15
恭喜李文平在Acta Biochim Biophys Sin上发表综述“The essential function of IL-33 in metabolic regulation”!
2019-12-06欢迎2020级直博生王与提前来到实验室!
2019-11-01恭喜范柯琪、李异媛在Cell上发表题为“Stress-induced metabolic disorder in peripheral CD4+ T cells leads to anxiety-like behavior的研究论文,揭示了CD4+ T细胞嘌呤合成代谢功能紊乱与慢性应激诱导的心理疾病之间的联系。http://lsi.zju.edu.cn/2019/1030/c25130a1733252/page.htm
2019-05-28恭喜张瑜、刘蓉蓓和范柯琪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JCI发表题为“USP16-mediated deubiquitination of calcineurin A controls peripheral T cell maintenance”的研究论文,揭示了USP16调控成熟T细胞的活化的关键作用与机制,并发现USP16可作为T细胞介导的自身免疫病的潜在治疗靶点。http://lsi.zju.edu.cn/2019/0529/c25130a1221304/page.htm  
2019-04-02欢迎2019级研究生孙康来到实验室!
2019-03-07祝实验室三月份寿星刘保勤、黄涛、李怡宁生日快乐!
2019-03-05恭喜高正君、黄涛、毛信韬、范柯琪、李怡宁获得优秀研究生,高正君、黄涛获得三好研究生,毛信韬、李怡宁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黄涛获得黄子源奖学金,高正君、范柯琪获得优秀岗位助学金!
2018-12-28实验室上海迪士尼两日之行圆满结束!
2018-12-01欢迎吉林大学本科生谢嘉欢来实验室做毕设!
2018-11-01欢迎2018级研究生刘保勤加入实验室!
2018-10-30祝实验室十月份寿星刘蓉蓓生日快乐!
2018-10-09恭喜高正君获得2017-2018年度博士组国家奖学金!
2018-09-25恭喜范柯琪、王斐在Journal of Autoimmunity 发表题为“CRL4DCAF2 is required for matureT-cell expansion via Aurora B-regulated proteasome activity”的研究论文,揭示了CRL4泛素连接酶的一个底物识别蛋白DCAF2(CDT2或DTL),作为细胞周期调节关键蛋白在有丝分裂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896841118303676
2018-09-01欢迎王颖慧来我们实验室参加三轮轮转!
2018-07-23恭喜黄涛、高正君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cine (JEM) 发表题为“CRL4DCAF2 negatively regulates IL-23 production in dendritic cells and limits the development of psoriasis ”的研究论文,揭示了CRL4DCAF2在调节非经典NF-kB信号通路和自身免疫病中的重要作用和分子机制! http://lsi.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0&object_id=91284
2018-07-18欢迎来我院参加2018年暑期夏令营的各校优秀学生代表!
2018-07-12恭喜张瑜博士顺利毕业,成为一名优秀的邵逸夫医院医生!
2018-07-01祝实验室七月份寿星黄灵洁生日快乐!
2018-04-02欢迎2018级研究生李文平来到实验室!
2017-11-27恭喜高正君、李异媛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阐明线粒体动力学在抗肿瘤先天免疫应答过程中的关键作用与机制!http://lsi.zju.edu.cn/2017/1130/c25162a946752/page.htm
2017-10-26实验室Retreat之临安行圆满结束。
2017-10-01欢迎2017级直博生余见帅、2016级研究生李怡宁加入Jinlab实验室!
2017-04-10欢迎2017级研究生王昊栗来到实验室!
2016-11-26恭喜实验室摄影照片获LSI摄影赛提名奖!
2016-11-20欢迎2016级直博生毛信韬加入Jinlab实验室!
2016-11-06实验室秋游之杭州乐园行圆满结束。
2016-04-12欢迎2016级研究生黄涛来到实验室!
2016-03-15恭喜靳津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5-11-12恭喜靳津老师在nature immunology上发表文章《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the expression of Il12 and Il23 and autoimmune inflammation by the deubiquitinase Trabid》!
2015-11-01欢迎直博生高正君、范柯琪加入Jinlab实验室!
2015-09-30欢迎李异媛博士加入实验室!
2015-08-20靳津老师回国开始实验室正常运转。
2015-07-15实验室迎来第一批小鼠,开始小鼠繁与杂交工作。
2015-06-01实验室技术员钟江燕入职并开始参与实验室筹建工作。
2015-03-12实验室第一个学生王斐研究生协助实验室基础条件的建成。
2014.12-2015.3靳津老师获得实验室启动经费,实验室准备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