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大熊猫进化历史及保护工程 方盛国等著 科学出版社 2017.11

2018-10-22


1540190003113844.jpg

大熊猫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大熊猫进化历史及保护工程》内容为作者团队近10年来在大熊猫进化历史与保护工程方面的系统性原创成果。《大熊猫进化历史及保护工程》共14章,内容包括大熊猫MHC分子标记系统的构建、大熊猫细胞系构建、大熊猫基因组BAC文库构建、大熊猫Ⅱ类MHC基因组的物理图谱构建、大熊猫Ⅱ类MHC基因组的染色体定位、大熊猫Ⅱ类MHC基因组的结构特征解析、大熊猫MHC基因快速分离方法(HURRAH)的创建及其在相关研究中的应用、大熊猫Ⅱ类MHC 基因分型技术的建立及其应用、野生大熊猫Ⅱ类MHC基因的适应性变异和种群的进化历史、大熊猫Ⅰ类MHC基因的分离及分子标记系统的构建、野生大熊猫Ⅰ类MHC基因的适应性变异和种群的进化历史、大熊猫环境适应性进化的微卫星辅佐研究,以及大熊猫保护工程中的若干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