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9-06-19

    1、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请原则上应符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

2、凡是具有讲师或助理研究员以上职称和在读博士生、在研博士后或相应水平的国内外学者,皆可向本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

3、申请时需明确实验室合作对象(PI),并得到对方确认同意。

4、资助金额一般为3万元至5万元。

5、实验室将组织专门委员会对申请课题进行审定,并建议资助金额。实验室主任会议根据建议作统一调整后将结果通知申请者。

6、承担开放课题的负责人课题结束后应于二个月内结题,并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或具有重点实验室署名的学术论文等相关成果报告。

7、开放课题主要支持课题承担人员来实验室访问,开展合作交流。本实验室将为课题承担人员来本实验室从事访问研究、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资助,并提供包括办公条件,研究环境、住宿、往返差旅费等方面的支持。

8、开放课题经费的使用须严格遵守有关经费管理规定。课题经费的支出必须与课题研究直接相关,具体使用细则如下:

用于支付科研业务费,主要包括会议费、差旅费、论文版面费、资料复印费、专利费等。论文版面费用于支付具有本实验室署名的论文。差旅费用于支付课题承担人来实验室访问产生的住宿费、往返交通费。参加全国或在境内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会议费用的报销人数与被该会议录用的论文数相同。区域性学术会议的费用不得报销。材料与设备费:课题承担人来实验室访问期间所需专用材料由实验室统一购置;所需设备、网络等由实验室提供。

另,与开放课题研究直接相关所产生的发票必须是全国统一发票,单位一栏须填写“浙江大学”,浙江大学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70095016Q。开放课题承担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和客座研究时,可一并办理相关费用的报销手续。

开放课题结题后,剩余经费由实验室统一管理。原则上不再用于结题课题的后续费用支出。

9、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原则上由课题负责人支配。

10、特别鼓励申请者与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共同申请课题、开展科研合作及共同署名发表论文,本实验室在评选开放课题时将给予优先支持。

112019年度开放课题从即日起开始申请,截止日期为630日。

 

另:研究成果的归属

获资助的课题,其成果由申请者所在单位、实验室及其它资助单位共有。其发表的论文和研究成果应署有本实验室名“浙江大学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英文名为“MOE Key Laboratory of Biosystems Homeostasis & ProtectionZhejiang University


实验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葛云法

邮箱:lscgeyf@zju.edu.cn

电话:13588024917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09

邮编:310058

 

 

附件2019年度浙江大学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2019年度浙江大学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英文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