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细胞稳态与应激

围绕分子与保护生物学,针对细胞稳态与应激这一科学问题,重点开展细胞和微环境互作的信号转导机制蛋白质修饰与细胞稳态维持“DNA修饰与细胞稳态维持三方面的研究。

方向二中的研究内容细胞和微环境互作的信号转导机制可以与方向三再生修复过程中微环境响应机制合作阐明再生修复过程中干细胞与微环境互作的关联性,并可以与方向四合作研究DNA损伤修复机制;方向二中的研究内容“DNA修饰与细胞稳态维持蛋白质修饰与细胞稳态维持可与方向一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和方向三器官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再生修复过程中干细胞激活和分化机制开展合作研究,深入阐明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和表观遗传机制在干细胞、发育和再生中的复杂调控网络;方向二中的研究内容“DNA修饰与细胞稳态维持细胞和微环境互作的信号转导机制可与方向一基因组学与分子进化合作研究细胞基因组稳定性与环境适应和免疫逃逸的关系。因此,方向二与其它三个方向互为补充,协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