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科教融合

personnel_art_test1.jpg


2018年度本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本年度承担了浙江大学生物学、生态学大部分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共计承担本科生教学2600学时,研究生教学288学时。


承担本科生生物科学专业的课程有:动物学及实验()、发育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实验、分子生物学()、生态学及实验(甲)、生物化学(甲)、生物化学实验(甲)、生物统计学与试验设计、微生物学及实验(甲)、细胞生物学及实验(甲)、遗传学及实验、植物学及实验(甲)等专业主干课程。


承担本科生生物技术专业的课程有:毕业论文(设计)、动物生物学及实验、发育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实验、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甲)、生物化学实验(甲)、生物统计学与试验设计、微生物学及实验(甲)、细胞生物学及实验(甲)、遗传学及实验、植物生物学及实验等。


承担本科生生态学专业的课程有:保护生物学(甲)、毕业论文(设计)、代谢生态学及实验、动物学及实验()、进化生物学、生态系统学、生态学基础及实验、生物统计学与试验设计、微生物学及实验(甲)、植物学及实验(甲)、种群生态学等全部专业主干课程。


承担了研究生各专业的课程有:化学生物学、生物学实验及其数据处理、基因组学、生物化学实验技术、基因组学专题、细胞信号转导、细胞工程、现代生化仪器分析和检测技术、分子病毒学与免疫学、计算生物学、器官发生的细胞与分子机制、系统与分子进化、动物行为学、生物多样性导论、全球变化生物学、鸟类生态学、保护遗传学、现代分子生物学、图表组合设计与论文写作、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前沿、生命科学研究前沿与进展等课程,涉及生物学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专业和生态学一级学科专业所有课程。


实验室PI丁平教授获2018年度浙江大学优质教学一等奖。

实验室
PI傅承新教授编著的《杭州植物志(共三卷)》《杭州植物志第2卷》2018年度作为浙江大学本科生《植物学及实验》课程的教材使用。


实验室PI傅承新教授主持的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植物学》在2016年获得正式通过后,2018年继续完善部分内容。


实验室
PI傅承新教授主持的省级教改项目《大类基础课(植物学)的研究型及国际化教学的实践与创新》2018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