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总体情况

personnel_art_test1.jpg


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浙江大学生物学和生态学双一流建设为基础向海内外公开遴选优秀青年拔尖人才,强化了学术队伍建设并全面提高了在学术上的创新能力。


2018年,徐平龙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周琦教授获国家基金委优青项目资助、靳津教授申请到2019年国家基金委优青项目资助;重点实验室从学科的整体布局出发,从国内外引进了林爱福,易文等21名优秀青年人才,充实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队伍。目前这些优秀的学术骨干在学术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中充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重点实验室的4个研究方向上已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研究团队。同时在学科的发展上,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与临床医学,材料化学,海洋,航天及地学等学科开展了重要的学科交叉研究,并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2018年,重点实验室共培养硕士毕业生34名,博士毕业生35名。2018年在读读硕士研究生111名,博士研究生231名。2018年,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获得多项奖励,其中肖璟等9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张强强等7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许吾琴等3名获得黄子源奖学金,实验室PI赵斌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获得浙江大学大学优博资助